就砚旋研墨

【魔性】【群像】当梅溪湖遇上信息素

声声不息:

 @人间一步 蔡尧的木头味呢!说好的山楂棍子呢!


人间一步:



@秋无白月光 探讨佳昱户晓的信息素设定时闪现的沙雕灵感
感谢 @声声不息 爷爷不离不弃为我把握尺度,反复鼓励我




片段式灭文




ooc是我的,人物属于他们自己。




01




一开始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没有录制任务的清晨,谁也没发现不对。




直到山楂味飘满了整座大楼,所有人都给饿醒了。




“谁特么一大早就吃冰糖葫芦???有没有人性了???”




02




经过挨家挨户的排查,他们终于发现味道是从小男孩的寝室传出来的。




躲在门后的方书剑一脸诚恳:“凡妈…不,凡哥你信我,我们这屋有洗衣机,有蔡尧带来的大米,就是没有冰糖葫芦。”




身负重任的贾凡这次有经验了,从背后摸出一只拖鞋,一边往门缝里塞一边说:“我也想信你啊,可我已经闻到了。”(茱莉亚没有撒谎这门课)




蔡·今天的木头味更重了·尧倒是无所谓:“方方你放凡哥进来吧,我觉得他会理解的。”




贾凡一进门眼神就不受控制的飘向了窝在沙发的刘彬濠,陆宇鹏坐在旁边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整个人都懵了:“怎么回事啊?”




仿佛淋了一场山楂雨的刘彬濠把脑袋埋进抱枕里,传出了闷闷的声音:“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绝望啊。”




03




科普之路漫漫,路漫漫其修远兮。




几个年纪小的已经捧着手机刷起来了,有的在看b站,有的唯恐天下不乱,自己补课完还把百度百科的解释念给那些老年人听,最厉害的已经打开了老福特,发出西皮狗的声音:“真好吃。”




04




张超今天非常绝望。




他走到餐厅,餐厅里的兄弟纷纷选择了打包,一个个像上了发条似的,拎起塑料袋飞速离开。他来到练歌房,练歌房房门紧闭,只有一张小纸条从门底的缝隙送了出来:「超儿,你换个地方吧,这里满员了。」就连被他视为最后的港湾——老云家,也将他拒之门外。




而且他一次电梯也没坐成,光是上下楼就已经达到了10000步,在mxh这个普遍不超过5000步的朋友圈,他可以傲视群雄。起初还以为是他龙哥授意的,后来转念一想,这个嘟嘟嘴的票贩子哪里有这么大的能量。




最后还是蔡程昱告诉了他真相:“超儿,你真的闻不到自己身上那股浓厚的榴莲味儿吗?”




05




一个小时之前,刚练完几组健身项目的龚子琪站在了浴室门口。一个小时之后,龚子琪还在浴室里。




这是他今天的第五趟。




仿佛有魔力驱使,任凭花洒和沐浴露怎样冲洗他的身躯,擦干身体后依然能闻到明显的百利甜酒味。想起节目组百般叮嘱的话语,这个手拿高冷剧本的男人心里越来越慌。




怎么办,又要崩人设了……我还能接到下一个综艺节目吗???




黑糖甜心没辙了,只能去求助同在mxh社区的热心市民。




06




热心市民李向哲明白了他的来意,表示这件事其实很好办。




“你靠近我一点就行了。”




???龚子琪的眼睛里写满了拒绝,整个人退后了三步。人间不直的!继各种闪瞎眼的经历后他又冒出了这个想法。




李向哲知道他误会了,伸出右手示意他闻一下,“我的信息素是威士忌,刚好可以帮你中和。”




“信息素?”与世隔绝的黑糖甜心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07




“信息素是什么?可以吃吗?”郑云龙面无表情甚至还想睡觉。




阿云嘎耐心跟他解释:“不能吃,信息素是一种自带的体香。”




???门外的四只小崽子一脸痛心疾首加上捶胸顿足,就知道不能让嘎子哥去科普,这是什么嘎言嘎语。最后还不是得靠他们曲线救国。




叮咚——




阿云嘎打开手机,发现老云家的群有一条新消息,他点开一看,乐了:“这群孩子可真孝顺,知道我记不住长篇大论,特意发到群里。”




郑云龙这会儿倒是充满电量了,拍着床板就开始狂笑,从青岛暴龙活生生退化成人畜无害的大猫。可无论阿云嘎怎么追问,他就是不肯说出笑点所在。




但是阿云嘎已经不是从前的草原小甜心了,他现在是钮枯禄·阿云嘎,学会了自己寻找问题:“我应该换个词,懂事,对吧。说孝顺不就坐实了老父亲的身份,崩了96年人设了。”




郑云龙抛来一个鄙视的眼神,仿佛在说:你以为你的人设是96少年吗?




阿云嘎无奈地叹了口气,回以一个对痴傻老伴不离不弃的眼神,行行行我不是,你才是。我说不过你,你说的都对。




劝退,实在劝退。四小只看不懂他们的眉来眼去剑,只能悄然离去。




“走了啊?”阿云嘎用口型传话。




郑云龙点点头,示意阿云嘎锁好门窗,开始他们今天的朗读课。教材就是群内的abo设定科普。




一个人读,一个人听,偶尔会挑挑错,就像十年前一样。




他们不是没有闻到近在咫尺的紫菜香和绵羊味,只是,这不重要。




08




可能有人会好奇,嫡长子怎么没跟着四小只来看热闹啊?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脱不开身。




此时此刻,蔡程昱正站在美声工厂前广阔的坪上,被一群保安团团围住。他满脸无奈的张开双臂,接受保安叔叔们手中各种探测仪器的盘查。




“奇怪了,怎么就是找不到?”保安队长急得满头是汗,“小伙子你怎么回事,说了多少遍了,私藏炸药可是很危险的,赶紧交出来。”




蔡程昱第36次重复之前的回答,“保安叔叔,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携带炸药,这是我信息素的味道。”




“什么玩意儿?我们听不懂哎!”




最后还是黄子弘凡及时通知了大声,才把人给解救出来。




09




所以说,黄子弘凡这个崽皮归皮,实际上是很有分寸感的。




但是再有分寸感,仝卓也忍受不了他身上的皮革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去搜刮了皮革厂。




“高杨,赶紧把黄了皮几带走。”




黄子弘凡摆摆手:“正好,我也受不了你这大猪蹄子的味道,把高杨的奶香味儿都给盖住了。”




高杨意味深长地瞟了一眼还在迷糊中的代玮,扯着黄子的后衣领慢悠悠的飘出了房间。




10




代玮本来还没有睡醒,被高杨这一眼惊得整个人都斯巴达了:“他干嘛这样看着我啊刚才?”




仝卓无辜的眨眨眼,像之前哄骗高天鹤和阿云嘎一样,“我哪知道,可能是舍不得你身上若有似无的味道吧。”




代玮终于摸到了他的宝贝眼镜,整张脸的神态从迷茫秒变为睿智,“哦,信息素是吧,我是有味道的其实。”




“啥?”




“石英玻璃。”




仝·大猪蹄子·卓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被反杀的一天,特么的石英玻璃哪里有味道啊?




11




“嗨,高杨,又出来溜黄子啊?”这搅合的盛会怎么能少得了梁朋杰小朋友。




“嘿,梁多余你怎么说话的?!”仿佛一个大型宠物的黄子从某人的臂弯里蹦出来,“高杨你看他~”




高杨眯着眼睛揉了揉近在咫尺的头毛,示意他稍安勿躁,“梁朋杰,你站远一点,我晕车。”




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他身上浓浓的尾气味,直接笑成了表情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梁多余你也有今天,叫你不要总是住在车底,该!”




“黄子弘凡!你特么能不能小点声!”




12




高天鹤深深地吸了口气,握住蘸过墨的毛笔,在纯白的宣纸上迅速地落下几笔,一气呵成。




「豹豹一米八,鬼屋王者飒。」




“怎么样怎么样?”语文课代表翘起了他的尾巴,在线等待一个夸奖。




“鹤鹤字如其人,”李文豹从怀里取出一个书筒,小心翼翼地把这份作品装进去,“我会好好珍惜的~”




他们交换了一个蕴含墨水味和松香味的拥抱,却忍不住笑出声来。




李文豹:“你身上有祖国的味道。”




高天鹤:“你身上有二胡的味道。”




13




“深深,你在里面吗?”




“不在,勿扰。”




鞠红川和李琦面面相觑,向王晰投去一个求救的眼神:“怎么办啊晰哥?深深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小时了。”




王晰倒是不急,一下子猜出了问题所在:“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两个人交换了下眼神,犹豫的表示:“晰哥,你保证听了不笑。”




“墨迹啥呢,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王老舞表示自己稳得一批。




“emmm……是鱼腥味。”




“咳,我明白了。”王晰硬生生把笑意压下去,“你俩先回去吧。”




“行,那你加油。”




空气里依然弥漫着洗洁精和菜籽油的双重香气,是他所熟悉的蓝月亮和鲁花牌。




怪好闻的。




14




周深的微信收到了一条语音。




还是他最不能抵御的男低音:“深深,开门。”




啊啊啊啊啊晰哥怎么也来了好烦啊他是不是也知道了我的信息素味道完全不想开门但是我不敢啊QAQ……最后还是悄悄地把门开了一个缝。




王晰用三十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冲进去,反手就把门上了锁。不等周深做出反应,直接凑上前去,用声音逼得人缴械投降,“深深,我可以帮你。”




“川子和琦琦刚才也这么说。”但还是没用。




“你先闻一闻。”




“诶,真的没有鱼腥味了。晰哥你怎么做到的?”




王晰得意地挑眉,“姜,还是老的辣。”




15




方书剑表示很崩溃。




他藏在床底的几盒麻花早就被各方大神洗劫一空了,这件事室友们都清楚。可眼前这位哥就是抓住他身上的麻花味不放,怎么也不肯相信。




“方方你不够意思啊,”蔡程昱不炸碉堡的时候看起来总是不太正常,他委委屈屈的撇嘴,“大家都吃过你大义乌的特产,怎么到了我这就没有了?好歹我还是你学长呢。”




方书剑摊手,“好学长,好师兄,不是我不给,是真没有了。等回学校我一定给你带,行不行?”你还是去炸你的碉堡吧,别炸我这根人形麻花了,都快被炸焦了。




“那…你说话算数。”




“算数,绝对算数。”




16




陆宇鹏破天荒的失眠了。




也不能说是破天荒,毕竟房间里多了一只山楂精,还是需要时间适应的。




这太为难广东人了,他想。




刘彬濠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窘迫,特别善解人意的让出了房间,“我去找深深玩。”




“谢谢你,山楂。”




只是陆宇鹏没有想到,他还找来了贾凡。这个人依旧是一副奶遍全天下的气质,“听彬彬说,你需要我?”




他说不出是,也说不出不是。可棉花糖的味道实在太好闻,轻轻松松地就勾走了他的神志。




广东人的生活,怎么能没有甜。




陆宇鹏十分二逼的对着贾凡比了一颗心,一躺下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而加长版大棉被只是稍微愣了下神,就露出了开怀的笑容。这一刻,房间里的空气更好闻了,像是打扫房间后用来去除异味的空气清新剂。




贾凡皱起鼻子嗅了嗅,一脸满足。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想买。




17




练歌房内,几位精益求精的老艺术家似乎不知疲倦,一边唱一边跳,完事了还要蹦跶几下。




这并不是返老还童的现象,也不是表明神仙都是不需要睡觉的。




只因为他们有一颗定海神针——马佳。




早在几个小时之前,这位曾经在招商会上力挽狂澜的大神就发觉了周围环境的不对劲。窗台上那盆花怎么开了?明明还没到季节呢。还有门前那棵树,怎么枝条更密了?




深谙农学之道的他,立刻明白这是受了肥料的影响。可是,什么肥料能有这么大的效果呢?他把疑问发在那个每天都有2000+消息的大群,等待这群与时俱进的年轻人给他一个答复。




顺便看了下记录。




咦?信息素是什么?




等他好不容易消化了这些爆炸的消息,就看到有人发了一个外链视频并艾特了他。




哦,原来这种肥料叫金坷垃啊……可是它从哪来的呢?




等到马佳完全明白之后,已经被各个演唱小组的成员当成吉祥物借了一圈了。




人形金坷垃,搅合的盛会都靠他!




END




注:松香油是用来给二胡擦弦用的。


评论

热度(4740)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